双子座B型血

我喜欢Aaron Sorkin的作品

不只是TSN

其实最早喜欢他是因为The West Wing

在网上说起这个的时候

有人搭讪说那都已经是他去NBC以后的事了

我说,对,但是我就是一直喜欢他

看TSN是为了Aaron Sorkin看的


Aaron和Fincher最津津乐道,也是所有影评家都特别喜欢分析的开场戏,酒吧被甩。里面关于Final Clubs的争论,所有那些隐喻,都已经被影评家和粉丝们刨得不能再刨了,可是我还是发现了一点点对我来说很特别的东西。


TWW第五季里(那时候Aaron已经因为你懂的原因不再担任编剧了),Josh有了一个特别没头没脑冒出来的intern,一个old money家的小孩,不只是old money,在剧里说这孩子的姓氏甚至用来命名了白/宫里的一间屋子因为他的曾曾祖父是政界大腕。这孩子跟Josh有好多谈话,其中一段对话的内容是两个人互相询问大学时候都在干嘛。Josh去了耶鲁,这孩子是哈佛毕业。Josh说自己不是什么运动明星,是more of a Crimson guy,然后有点嘲讽意味地说那孩子肯定在校期间是hang out in your finals clubs.

finals clubs

Erica from BU and Josh from Yale all made the same mistake.

我真心觉得,如果不是所有美国人都喜欢把final clubs说成finals clubs,那这个梗,是Aaron留下来的。


顺着这个再说下去。TWW里面,我总觉得Aaron把自己写进去了,绝大多数时间里,Josh就是他。而我认为Leo是他想成为的那个人。

早在他用/药/成/瘾还没有被曝出来之前,他就写过Leo是个alcoholic并且使用过其他药物被送去戒/瘾机构的事情被曝光而发生的一系列事情。我觉得他是故意的。他自己知道总有一天这个秘密将不再是个秘密,所以他把这个写了出来。

但是他大概没有想到,另一件事也被他一语成谶。TWW一开始Leo就因为工作太忙而被妻子离婚,现实中的Aaron也基本上差不多吧。当然人家夫妻离婚肯定有很多很多很多原因了,我只是觉得疯狂沉浸在工作中确实是桩桩件件中的一件。


Aaron非常喜欢Bradley Whitford,喜欢到让他来演Josh。他喜欢这种能力和心智有时候并不完全匹配,表面上看上去很不靠谱但其实是最善良最坚定的男人,当然,也最会让女人伤心的角色。所以,他大手改出TSN剧本,这个同人巨著,是因为他get到了Mark Zuckerberg,用他自己的方式和角度get到了Mark Zuckerberg。所以TSN的男主是Jesse Eisenberg。那头卷发,那个身高,那个苍白的脸,有时茫然有时犀利的眼神。所以让Eduardo伤心是不可避免的,因为Eduardo就是拿的另一半(咱不说女主了,听起来怪怪的)剧本。

有时候你会发现,不管是谁,喜欢的东西好像始终不变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邹小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