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子座B型血

云朵蛋糕【童话·杜见锋X许一霖】

一早醒来,有鹿就像魔法师一样,让我睁开眼以为自己到了另一个世界。

从容认真的涂奶油爸爸,乖巧娇憨的小朋友,怀抱大大各种宠溺的睡过头爸爸。

轻轻飘起来的一家。踏实落了地的一家。

永远在一起的一家,暖的,软的。

虽然有鹿从来没说小朋友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,我还是私心的以为,是女孩子呀~

最后的一幕,好想好想好想画成彩铅!

温柔的@青山有鹿,希望你夜夜好梦。

吹吹右手,辛苦了。

一切尽在掌握。

青山有鹿:

清晨的时候,人们从梦中醒过来,发现天上竟然下起了云朵。


是真正的云朵落下来,像许许多多白色的棉花糖,软软的。


“这是什么呀?”小孩子从窗户伸出手,接到了一小块云朵,她凑上去闻了闻,竟然是香香甜甜的气味。


“爸爸!这个是甜甜的!”小孩子马上高兴地把在厨房忙着早饭的爸爸叫到窗边,举起手里的云朵给他看。


“爸爸,可以吃吗?可以吗可以吗?”小孩子脆脆嫩嫩的嗓音不停地环绕着爸爸。


“爸爸来试试看”被称为爸爸的人把云朵举起来,又用鼻子嗅了嗅,小心翼翼地伸出舌尖舔了舔。


云朵竟然真的是甜甜的,而且还有非常非常清淡的奶油香呢!


爸爸马上打开收音机,收音机里传来早间新闻主持人温和的嗓音:


”各位市民,今天早上,本市降落了一场罕见的云朵雨,云朵雨是被西伯利亚寒流带来的,因为途中经过了糖果工厂和奶油工厂,所以云朵都变成甜味的了。“


气象学的教授爷爷特邀参加节目,爷爷补充道:”市民们如果收集到了云朵,可以试试做成点心,因为云朵雨的点心是非常难得的美味!“


”爸爸!我们做点心吃吧!做点心吃吧!“小孩子欢呼雀跃着。


”那好吧,爸爸来准备材料,你去帮爸爸接更多的云朵好吗?“爸爸一面说一面拿了一只小竹篮放在孩子的小手里。


”不过,你要轻一点儿呀,因为见锋爸爸还在睡觉,我们不要吵醒他好吗?“


”好!“小孩子接过小竹篮,用很小的声音重复了一遍:”好.....“


云朵雨下的好大呀,小竹篮很快就满了,一团团的云朵轻飘飘的,散发着奶油味和淡淡的甜味。


”爸爸!这些够了吗!“小孩子跑进厨房。


”够了!我们只做三个人吃的好吗?“爸爸看到小朋友不太高兴的样子,便抱起她坐在腿上:”如果做了很多很多的话,别的小朋友就吃不到了呀,我们要把它们分享给别的小朋友吃“


小孩子听说别的小朋友可能会吃不到,立刻摇摇头:”我不要自己一个人吃,大家都来吃“


爸爸很高兴地点点头,数了数竹篮里云朵的数量,拍了拍她的头发:”好像可以做四个呢!“


一大一小两个人把云朵小心地搅拌进面糊里,又兑上打发的蛋白,好像有了满满的一盆云朵了!


把云朵蛋糕放进模子,轻轻震一震,再放进烤箱里。烤箱嗡嗡的开始工作,云朵蛋糕淡淡的奶油味飘出来,不一会儿就已经满屋子香香甜甜的味道了。


定时结束了,小朋友帮着爸爸拿出云朵蛋糕,脱离模子的一瞬间,蛋糕竟然飞起来了。


啊,蛋糕飞起来了!小朋友惊讶地喊着,好在爸爸身量很高,一伸手就拿下来了。


用云朵做的蛋糕竟然会飞起来呀,这样可不太方便涂奶油了。爸爸有点苦恼,就让小朋友用两只手扶着蛋糕,这样他才能专心的涂上奶油。


卧室里面一阵响,另一个爸爸急急忙忙地跑出来,原来这个爸爸睡过头,要迟到了!


”吃早饭?“


”不吃了,要迟到了!“睡过头爸爸急急忙忙地亲了一口涂奶油的爸爸,又亲了亲小朋友的脸。


涂奶油的爸爸手脚麻利的装了一块蛋糕在盘子里,有点严厉地命令睡过头爸爸:”吃完了才能走!“


睡过头爸爸啊呜一口吞下了半个蛋糕,然后穿好外衣,又啊呜一口吞掉了另外一半。


睡过头爸爸竟然慢慢飘起来了。


”咦?吃了云朵蛋糕就可以飞吗?“小朋友觉得很神奇,就挖了一块蛋糕塞进嘴里,啊,果然马上也飘起来啦!


”爸爸!我会飞啦!“小朋友在半空高兴地喊着,还不时做出划水的动作保持平衡,房子好高呀,啊,看见睡过头爸爸丢了很久的一支钢笔,竟然在衣柜顶上,难怪那么久都找不到呀。


”你们!你们都给我下来!“涂奶油爸爸很生气又很担心地看着两个会飞的家伙,他一赌气,自己也啊呜一口吞下好大一块蛋糕。


这下他们全都飞起来了,在屋子里你追我赶的玩耍。


”这样吧,今天都去爸爸的办公室!“睡过头爸爸好像不担心时间了,拉着小朋友和涂奶油爸爸的手,向着窗边飞过去。


他们三个飞到大街上,地上的人都很惊讶的望着他们,然后慢慢也有不认识的叔叔阿姨飞起来了。


大家都是吃了云朵蛋糕吗?小朋友想着,大家都飞的好高啊。


睡过头爸爸紧紧拉着另外两个人的手,交警叔叔也飞起来,正在和他打招呼:


”要慢点儿飞,注意安全“


睡过头爸爸很高兴地回答:”您也要注意安全啊“


他们大概飞了有十五分钟,就飞到爸爸的办公室了,睡过头爸爸让涂奶油爸爸抱着小朋友,自己从外面打开了办公室的窗户。


到了办公室,三个人又稍微飞了一会儿,就慢慢落地了。


其他飞起来的叔叔阿姨或者小朋友们,也慢慢地降落到地面了。


原来云朵蛋糕不是能一直飞的呀,不过早上能飞起来已经很开心了!小朋友失落了一下下,马上又高兴起来了。


云朵雨停了,天空渐渐放晴,外面真的一个飞起来的人都没有了,大家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像往常那样认认真真地走路。


”爸爸,肚子饿了!“小朋友拍着肚皮,早上只吃了一大口蛋糕,又飞了这么久,肯定是会饿的。


”爸爸去买,要吃什么?“睡过头爸爸笑眯眯地抱起小朋友,又把涂奶油爸爸拉进怀里,好像一口气把他们抱在一起了。


”要吃蛋糕!“小朋友眼睛亮晶晶的:”要很多很多奶油的蛋糕!“


”还有呐?“睡过头爸爸一边问,一边亲了一下涂奶油爸爸的嘴巴。


”还有.....要带樱桃的蛋糕!红红的樱桃!“小朋友趴在涂奶油爸爸的怀里,”要爸爸嘴巴这样红红的亮亮的樱桃!“


是是,一定要像要爸爸的嘴巴一样红的樱桃,还要涂厚厚的奶油呢!


==完==

评论
热度(63)

© 邹小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