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子座B型血

在立夏的这天,写给春风里

 @远远 

我昨天晚上看完了,梦到自己在长长的矮墙上,不停地向前小跑,风吹过我的袖子,把它们鼓起来。

共鸣这种东西,很神奇。

核桃树、香椿、偷来的黄瓜、公园门口的自行车、脖子上的绳子和绳子上的钥匙。

我好想念这些。

我好想念大院里自己小小的影子。正午的太阳会让周围都安静下来,核桃树一排排地站在那里,没有风。骑车回家,脸晒得通红,进到车棚里会打个寒战,然后在车棚老大爷手里买一支白冰棍,一边嘬一边往家走,另一只手不闲着,挂着钥匙的绳子被一次又一次地绕在指头上又松开。

楼前的核桃树,楼后的梧桐。院子里别的楼下有爷爷奶奶们种的花,主要是蔷薇,漂亮,香,又有刺,围住里面的西红柿和黄瓜,却隔不断小孩子们的念想。

出了大院,穿过大学的校园,就是公园。一片湖,湖边种着柳树,湖面上有石桥。

远远,他们在这儿认识,然后就像我认识的男孩子一样,追跑打闹,日头下爬假山喝汽水,树荫下写作业聊天。他们在这儿相爱,也在这儿分开。

子棋拽断钥匙上的绳子扔掉的时候有多害怕,蔡蔡收下钥匙的时候有多甜蜜。

清爽的,甜的,酸的,就像把风和阳光用糖水化了,再凝成晶体。

想要护住心爱的人的念头,会变成托举的肩膀,递出的汽水,扇蚊子的衣服,和与他并肩骑行时破旧的自行车,也会变成长途的独自旅行,忘带的棉衣,掷地有声的辩驳,和靠在他胸前的脑袋。

子棋不需要因为蔡蔡是好学生所以去学习,蔡蔡不需要因为子棋去参军放弃学业,就像你说的,在广阔的天地里,两个独立的人,彼此陪伴。这是多好的感情,这是多好的伙伴。

我的远远,谢谢你给他们一个故事,给我一片春风。

评论(4)
热度(37)

© 邹小翊 | Powered by LOFTER